下載.jpg

 

        記得小時候不喜歡讀書,書本上的文字對我而言像文字天書一樣飄來飄去,想當然考試成績在班上是倒數前三名,但漫畫書大概是我最不排斥的書本,往往可連續看上3~5不是問題,那時後其實還不知道自己讀書的潛力

    升上高職,班上大多是不喜歡念書的人,那時後只能說是忽然開竅,先從看得懂的地方著手,尤如剝洋蔥一樣一片片進入書中的奧妙,真正喜歡上看書約莫是大學時期,學校男性居多,大部分的學生不是去運動,社團,不然就是請假在家玩樂,我幾乎天天往圖書館跑,因為那是一個極為安靜,放鬆心情的地方,有時一整天沒課都會泡在那邊,翻翻日文讀本,雜誌,小說,時間一下子就消磨過去,從書本中你的思維會漸漸的開闊,寫作的人想要傳達給讀者的聲音,那是一種無聲的影響力,當你接觸了旅遊書籍,我心似乎飛向國外,不受時間地理的束縛,接觸了美食書籍,食物的香味做法呈現在眼前,接觸了小說,人物所處的環境緊張的感覺,歷歷在目,我隨著書本雲遊四海,吸收了無數的智慧,對於日後在處事做人無非是一大助力,直到現在每天書本不離手,如廁翻閱,飲食翻閱,如三日不讀書便覺得語言無味,我想我這一生中大概離不開書本的薰陶。願你我都能體會書本所帶來的美妙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書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