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aae79a022c600c73774e.jpg

     斜槓這兩字我已經注意很久,大概是從我開始發現有職業倦怠現象開始,在公司的掌職中所有技能都已經學會,也已經沒有可以難得倒自己的事情,每天上班猶如行屍走肉一般,不斷循環上班打卡,等吃飯,等下班,回到家了等待自己的只有空虛,打開電腦,滑滑手機,心想這樣就能改變一切,但現實總是殘酷的,隔天早上你一樣背著背包,吃著沒吃完的早餐上路,就很像以前讀書總想考高分,但一下課跑去玩耍,結果必然可知,從那時候不斷思考如何擺脫不斷上班的社畜生活,我能不能擁有自由,在有限的人生裡,不為金錢所束縛,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此刻斜槓變成為我追尋的目標

  最近剛看完斜槓青年的本書,意外發現其實我跟書中的作者有幾分相似共通點,”我發現自己是個對物質和名聲沒有太大欲望的人,在物質生活的平淡,來自於我將精力放在新制的追求上”,當我看完心想這不就是我的心聲嗎?然而要達到不為五斗米折腰,卻又能自給自足,我想從自我認知挖掘是必要的,必須找出自己擅長又能帶給人們需求的方式,透過做著自己喜愛的事又能帶來收入,我想這是我所追求的,道路漫長,成功的道路上少不了你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