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15_011.jpg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問有沒有人有問題,一堆小朋友選我選我,爭先恐後的舉手,也許沒有答案,也許只是為了好玩,但課堂上樂鬧活潑的氛圍深深感染每個人,


       上午10:00剛到公司,嘴角還殘留著早上的三明治菜渣,此時深吸一口氣走進圓框人的房間,圓框人問~~今天你有啥規畫啊!
報告:今天要將每日報表製作完成,樓上的教室布置,還有前幾天的海報製作,劈哩啪啦的說完這些看似不重要的事項,其實只是為了掩飾我內心中的惶恐,下午將成果呈報上去,下一秒馬上遭遇到火山爆發,你這顏色根本不對嗎~~有沒有先問過我,你這樣自作主張怎麼會顯得海報的STYLE,此時的我白眼早就翻到九霄雲外去了,大至顏色挑選小至裝訂方向,無一都要按照指示執行,而我不禁思考人的頭腦是用來做啥的,是聽話照做,像個機器人似的,還是眷養的寵物犬.


       好像出社會以後,我們都要聽從上級指示,是的,這是對的方向,但如果我們只是一味聽從,卻從未想過下一步,久了之後,我連該如何思考都有問題,如果當碰到問題時我們不在思考,而是害怕思考,那對一個人決策力來說會有多糟糕,而社會上的既定模式似乎已被許多企業認為是暗文化,認為這樣才是對的,以至於企業內機器人越來越多,而可以改變一切的想法早已被抹殺的乾乾淨淨.


      我寧願回到小時候,毫無保留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許是天馬行空,也許是被氣氛創造出來,但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完成事情,是很有成就感的,或許結果並非我們100%但卻使我們為下一次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