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10:05剛到公司不久,才剛從廁所出來,手機馬上收到主管的訊息”,每當我看到這個字時,內心猶如綁了石頭般沉入湖底,圓框主管首先問了我何時廠商會前來維修冷氣,後續的一小時就在講無窮無盡的大道理,沒錯一小時,我就是天殺的聽著上頭講的天花亂墜,你要投資自己、不要得過且過、沒事上網收集資料交給我、假日去聽個研討會增進說話能力、你要學會談判,有時還會叫我發表意見,卻又打槍我,說這不是他要聽的,又自顧自的講起,出來後只覺得身心俱疲,~~不是才剛到公司嗎!怎麼好像來了半天以上,內心剛吃完早餐的動力早已經消耗殆盡。

   人們似乎不經意的將自己的理念強加在對方身上,無論本質是對或錯,總之我是為你好、你聽我的準沒錯、很久以前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這樣不對啦!但環境不同、時代不同,我與你不同,有無數的差異,如何斷言你的意見一定是百分百的正確,如同父母總會跟小孩說,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當然出發點是好意啦!但你有沒有想過孩童長大後,是不是會變成你永遠的提線人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辨力,如果每樣事一五一十按照別人期望來做,那你跟機器人有甚麼兩樣。

  還記得前不久在商周,看到一篇文章一位老闆問何飛鵬,你覺得我是否該交棒我的兒子,老闆的兒子天性浪漫,很有藝術氣息,但對於這大企業的制度下與他的個性是有所出入,其實應該順著他的本性,讓他去做符合他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他的天性,例如我比較內向,喜歡一個人看看書,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但你要我交際應酬那就我頭大了,然而這種環境由外向的人來,想必如魚得水,不知為何當圓框主管向我訴說我應該按照他的步伐前進、學習他的說話方式,我腦海中就跳出這篇文章。難不成變成第二個他是我的任務?

  下午圓框主管叫我打給客戶,跟他們說有沒有看到他寫的文章,如果有還要問問他們的心得,一聽之下,如果用這種方式跟對方講話,想必我很快就會惹來殺生之禍,與對方談話中我明確的表示,想必是您太忙,還未回復訊息,在麻煩您有空時撥冗回復,雖然方式不同,但還是拿到結果,也許適合你的方式套用在我身上,很可能會變的綁手綁腳,或是小孩穿大衣,而我也明白了冠明著虛偽的善意,有時比暗箭還更加惡毒,因為受傷了2~3天就好,但依仿效法做事很可能重傷不治。

   晚上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到誠品散心,看到許多人沉浸在書中世界,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