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_m_20190325160026_202.jpg

今天上午才剛到公司不久,手機馬上響起10分鐘後我們準備開會,但往往會一開,原先說的小會,待你回神後已經過1小時,而寶貴的時間就在主管像點唱機不斷跳針重複度過,總會想這意義到底在哪裡,有時美其名要開會,但其實主管想耍耍威風罷了,展現自己主管擁有的話語權,而會開完了,你問我到底學到了甚麼,我能非常清楚跟你說,我又浪費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而不做當然啥事都不會發生,出社會後能發現周遭有些同事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態,想說我的薪水就領這樣,還要去做超出範圍的工作,就像沙發馬鈴薯黏在椅子度過了一天,有時我會覺得與其白白浪費時光,去做些平常自己不曾接觸的事是好的,因為能激發你腦袋的小宇宙能讓你不會下午昏昏欲睡不會讓你覺得時間過很慢最重要的永遠保持好奇心,因為好奇心總能讓人保有活力,能讓人似乎年輕的10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問父母為什麼?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車子好快?為什麼鳥會飛?為什麼有外太空?為什麼地球是圓的?為什麼火是燙的?為什麼肚子會餓?為什麼電燈會亮?為什麼機器會動?~~太多太多的為什麼等著我們每天去挖掘,但有些父母無法忍受小孩過度提問,只說在問我就打你,之後小孩就不問了,因為過多的問題會讓他受到皮肉傷,漸漸的長大後我們遺失了好奇心,不再問為什麼,一切等著上頭指示下一步該做甚麼,我們不再嘗試,我們不再冒險,墨守成規已成為長大後的標籤

而我似乎也長成了討厭大人的模樣,遺忘了最喜歡問問題的自己,每天的生活只有在上班下班中度過,接受指令完成任務,如果遇到不會GOOGLE大神就好,如果描述我為機器人也不為過,而好處就是啥都不想徹底執行,但壞處是讓我陷入深深的焦慮中,最近上網爬文如何保有好奇心,用心觀察尋找不完美多做思考是可時行的方式,我不知道自己離理想中的我有多遠,但我會一步步拉近我與我的距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