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fulness-AdobeStock_117966774-835x418.jpg

     下班了,辛苦了一天總算結束,走出大樓仰望星空,思考著今天到底在忙甚麼!當下其實想不出任何一個忙碌片段,只記得不斷處理著大大小小的事務,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究竟為何而忙

  還記得以前父母把我送去英文補習班,只希望我的外語能力更上層樓,與班上同學跟著外語老師念英文單字,課程尾聲再進行個小遊戲,當下是覺得學習上相當新鮮,但其實當時的我較感興趣的是隔壁教室的鋼琴聲,想當然我的英文並沒有因為補習而變好。

  國中時期有家政課、美術課、體育課,這種非學科類的是我的最愛,因為當時的我成績並不理想,但在不用讀書的學習環境中,我發現能夠引起興趣且比我平常表現還要更好,我想那就是所謂的成就感,也讓自我更有信心,但我們總認為那些都沒有特別用處。

  透過過往的成長經驗,才發現興趣以及熱誠是能夠讓一個人持續成長的動力,如同上班上整天,你說感到活力充沛,其實是有可能的,因為他在這份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相反的度日如年,每分每秒都會覺得浪費生命,而我其實相當贊同下班了就去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因為那才是我們真正生存的理由,沒有人說你生來就是要為了工作,而是好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聽到博恩在TED演講中問了觀眾,”你下班在做啥?”通常要不變成沙發馬鈴薯、要不追劇划手機,總是會想下班都累死了,哪有精力再去做其他事情,當你去閱讀去學習,可能還會被身旁的人認為是假文青,當我們去做一件事時,身邊的人總會問你這是做啥的?能獲得好處嗎?這能賣錢嗎?只能說在這社會中太多太多的功利主義,而我們也用了太多的時間賺太少的錢,仔細想想確實如此。

  興趣不能當飯吃,這話令人耳熟能詳,但往往能夠燃燒自己的,卻是最感興趣的事情,但我認為當你將興趣變成專業進而能與自己的職涯作結合,我想那是在好不過的事情,也許有人會說我沒啥興趣呀!其實只不過是嘗試得不夠多,多數人對於體驗總是淺嚐到味,但沒有細細去體會,你無法得知你是否會愛上他,而我也告訴自己,凡事能去摸索去冒險的就去吧!因為人生並無幾個秋,最後博恩分享這句話。

興趣不會達成任何的目的,因為興趣本身就是目的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