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shutterstock_577877413.jpg

心的強大 才是真正的強大 BY 許峰源

  大約國小的時候,可能是比一般人還與眾不同,我就已經在思考生死問題了,那時的我總是在想自己到死的那刻還有啥會留下,而我的思緒到底會飄向何方,越想越無法探究出一個答案,對於未知恐懼感便油然而生,所有的一切都會伴隨著我闔上眼睛,一切消失殆盡,從那天起對於生命的長短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在有限的時間裡我~~還能留下甚麼.

  成長過程中總是獨自一人,並非個性孤僻,相反的我很喜歡與人嘻笑的感覺,只是那時候成績差外貌差,自信心低落開始造成自己永遠就是無法翻身的自卑感,長期下來造成惡性循環,我總是壓抑著自己,也給自己灌輸了錯誤觀念,我不喜歡與人相處,人們總是邪惡的,那多半與自身成長環境有關,但另一方面,我很喜歡帶給人們歡笑,即便扮醜作怪,只要能讓對方大笑,自己也會感到愉快,有時候內心總會打架,但長期下來也懂得該如何和平共處,人的一生並非順順利利,而是當你拿到一手爛牌,也得打下去,~~就是人生,很多人總不明白,我也不明白,但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在努力加班時,有人正在追劇;當你為了有一餐沒一餐,有人正吃著山珍海味,公平總是不公平,而我們都是在這不公平的世界中追求著微小的公平,往往能讓我們茁壯的正是每一次的磨難

  仔細想想從小到大,我沒有吃很多苦,但難過的時候倒是不少,但也並非走不過去,一生中總感覺平平淡淡,但過於平穩總是危險的開端,也讓我想起古文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擁有危機意識才能永保安康,我總是想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並不只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在這快速的世代中,多工學習已逐漸成為趨勢,今天所學很快地會成為明天的歷史

  時間輪轉很快,一瞬間我已經30好幾了,從以前人家都叫我弟弟到現在已經變成叔叔,對於稱呼我倒不是那樣注重,但身體上的疲憊卻很快發現,~~又想起小時候曾想過死去時會去哪裡,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探究出來,而恐懼感並未隨著成長而減少,看著TED許峰源說: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沒有常識嘗試過

  人的一生總是庸庸碌碌中度過,當有人問到安寧病房的病人說,你一生中最後悔的事情是甚麼,回答:我沒有好好把握時間去做我內心想做的事,也讓我想到如果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我該如何填滿空缺,那就是放手去做能讓你感到熱誠的事情,當天賦加上熱情等於天命所在,最後許峰源送給大家:

在死亡面前,一切事物的本質都將顯現,你會瞬間發現內心深處,你最想要的到底是甚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