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67005577790.jpg

   記得以前看NBA籃球,場上選手切~擋奮力出手投球,當然並非每次都能出手得分,重點在於你有沒有出手,有時比賽到了倒數計時,3秒~2秒~1秒,最後投球的那瞬間,如果問選手當下的感受,一定是不出手就甚麼都沒有,嘗試了或許還有得分的機會,而人生也是如此。

  從小的時候我常在想,自己到底是甚麼樣的存在,是乖乖上學的學生、母親的兒子、同學的朋友;直到長大,我以為對於身分的體認我能夠更清楚的了解我到底是誰,但社會上卻只會依據你的職位畢業於哪所學校,來評斷你這個人,我覺得相當的可惜,社會只知道我是一位主管畢業於名校碩士,卻不會注意到,我熱愛畫畫、寫文章、電腦繪圖、會打籃球,這些足以代表我的元素,是很難被看見的,於是我們極力想活出自我,透過其他方式向社會呼喊我就在此時此地,以及是不是有另外一條道路可以選擇,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我是誰!其實有時候靜下心問問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前陣子去淡水的漁人碼頭,與母親沿著淡水河畔悠悠的閒晃,忽然在遠處看到街頭藝人,站著一動也不動,彷彿一座雕像般,但下一刻這雕像卻活了過來,與周圍民眾互動,這個表演正是能真實反映出他存在的價值,希望帶給他人歡笑又或是完整將一個表演發揮的淋漓盡致是他的天命所在,我時常在想如果將我主管的標籤拔掉,真正能代表我的便是天賦與熱情,而每個人其實都是透過舞台展現自己,如同繁花盛開在特定的時刻展現自我。

  上班的時候我時常觀察周圍的同事,並非是我太閒太無聊,而是我想看看大家除了作上班該做的事情外,還會做些甚麼,但除了划手機還是划手機,當下我是替他們感到憂心與失望的,雖然時間是自己可以拿來放輕鬆,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往長遠的方向想,如果當我們轉戰其他行業市場時,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當一個機會出現在你面前,是否能把握好,無奈的是當下只會後悔要是平常再多做些專業磨練,要是當下能好好學習,要是~~其實沒有下個要是了,因為當你連第一步都沒有踏出去,一切都如泡影般,我知道這樣的想法似乎過於杞人憂天,但很慶幸的是一路走來,正是這樣的思維幫助了我,能夠在每次的危機與失誤中化險為夷,,我很喜歡觀察四周,並思考有沒有事我還能做的,直到那刻來臨我配得上獲取榮冠的那個人。

我很喜歡劉德華在爆破專家說的那句話,”感謝上天讓我用生命保護生命”,雖然我沒這麼崇高,但我想改成”感謝上天讓我用天賦與熱情溫暖更多人”。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