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fif

   改變,從生活周遭聽過太多想要改變的故事與心聲了,如明天起我要開始減肥;下個月如果我再買包的話我就剁手手;再讓我看5分鐘電視就去做功課;看完這齣劇明天就不看了;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所有的拖延都來自於內心想著還有明天、我還有時間,但意外與明天卻不知誰先到來。

  還記得上周才聽同事說,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買網購了,今年開始我要努力存錢,這句話印象中我幾年前也聽她說過,但如今宅配的箱子一批一批地寄來,荷包的錢也一張一張的消失,隔壁的妹妹問:姊姊你不是說不買了嗎?只聽她說:明天再說啦!讓我聽了直搖頭。

  有時候改變失敗除了是自己心志不堅定,最常碰到的就是不被眾人看好,當小孩想出國想創業,有時會受到父母第一時間跳出來,你這不會成功的、太危險了,而身旁的好友也不看好你,彷彿眾人都跟你持反對意見似的,但他們不知道,對於日子過慣了舒適想認認真真好好活出自我的人來說,這些阻礙都~~不是阻礙,也許做出這個決定我會摔一跤,也許會摔得鼻青臉腫,但我知道比起現在遭遇挫折更勝過老年時碰到,我們無法預知是否會成功,但我相信總會讓我獲益匪淺。

  人對於未知總是恐懼的,雖然口中說著、腦中想著、但心卻沒有跟隨著,做出來的結果想當然就會不一致。有時在不安的狀態中才能展現自己的潛力,記得小時候我不會騎腳踏車,看著大哥哥大姊姊能夠自由自在騎著,滿是羨慕,但過於害怕的我始終都無法跨出那一步,怕自己會摔倒、會流血、會昏倒,太多太多的小劇場在我心中不斷湧現,因此恐懼束縛了我,有天晚上父親叫我到樓下說有個驚喜有給我,我一看是全新的變速腳踏車,車體流線造型、輕巧的質感,讓我看了目瞪口呆,想都沒想就直接騎上去,開始奮力踩踏,一步~兩步~三步,等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騎著社區一圈,但我不知道如何停下來,而且前方就是牆壁,當下兩個把手一按,我連同車體直接跳了起來,就像特技表演一樣,從那時候我學會騎腳踏車。

  很多時候我們想得太多做的太少,而猜疑恐懼只會讓我們裹足不前,雖然事情的成功與否我無法決定,但專注在我想改變的,我想實現的才是最重要的,雖然這樣的方式可能會遭到許多人自以為好心的建議,但人生是自己的,要變好變壞全憑一念之間,而一個人的價值由自己創造,並非別人,還記得秘密這本書,告訴大家宇宙的吸引力法則,向宇宙下訂單,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告訴你這還真是千真萬確,我之前一直想去看更遠更寬闊的世界,當時的我並沒有確切想著是甚麼樣的地方,但最近卻收到好久不件的朋友問我要不要跟她去旅行,而近期又收到公司通知說這個月要出差,這些不都是我要的嗎?雖然兩件日期有所衝突,但我想我一定能完善的處理好這些事情,因為這正是我希望從罐頭般的日常所做出的改變,當你累的時候,別忘了自己當初的熱情,而莫忘初衷是把自己重新喚醒的那把鑰匙。

 

感謝你看到這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在下方留言並與我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