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photography_1645.jpg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那是下課的鐘聲,印象中學校的鐘聲都是這種類型,一到下課時間,教室內的同學有的跑去操場打籃球,有的開始談天說地聊八卦,有的到校園附近探險,而我總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著藍天白雲從頭頂上飄過,看著雲朵的變化讓大腦放空,從那時候起我就發覺我跟別人不太一樣。

  記得母親常跟我說,小時候的我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坐也坐不住,四處跑跑跳跳,有時候還會干擾其他同學上課,跟印象中的自己似乎有些落差,我想應該是環境逐漸改變了我,就我自己的認知,我喜歡安靜、獨處、一個人窩在角落看書,只有進入書中的世界才能讓我穩定心情,長大後愛往圖書館跑,或是書店,這類不太需要跟人交際的地方,因為我覺得與其花時間在這上面,倒不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來的自在,但這樣的性格似乎在出社會後有些不太吃香。

  我工作的地方是個充滿人的場所,每天都必須要跟人群接觸,當初會選擇這項職業主要還是希望自己能多接觸人,但實際碰上才發現這還真是累人,主要是大量的接觸人群對於內向者來說是耗損心靈的部分,而獨處正是讓我們充電的一種方式,有時總會想如果自己是外向的個性是不是會更好。

  公司中有個同事叫小T,只要是他所到之處,如同廣播放送車一般,喧鬧無比,從他身上可明顯看出喜愛接觸人群、愛講話、熱情、靜不下來,對於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可說是如魚得水,但如同哈密瓜一樣,有的人愛吃有的人討厭,有些顧客就喜歡我靜靜地做事,深思熟慮,會安排一切事務處理妥當,我才發現原來內向也沒甚麼不好,反而我能更懂得顧客的需求,比起多說話,靜下心來好好的感受才是我的特點。

  社會就像是個金字塔一樣,在上位的領導者多半給人的感覺是外向的,但記得看過周刊雜誌說這種趨勢也開始有改變的傾向,如同主管不再是男性的優勢,女性也能出頭天,而內向的領導者也大有人在,如比爾蓋茲、巴菲特,都是我們熟知的人物,應該沒人反對說他們不是優秀的領導者,其實好好的發揮自己的人格特質才是重中之重,我們無法改變天生的個性,但我們卻能藉由其優點找出自己的長處。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會經過學校、家庭、家人、朋友、導師、上司等人與環境的影響,每個階段多多少少都在組件我們的價值觀並改變自己的個性,從我以前對自己的自我懷疑到後來的自我肯定,我覺得不管哪種性格都是好的,也許在一些時刻你可能會煩惱如果我是內向人,如果我是外向人那該有多好,但別過度奢求,因為你在想成為那種個性的人同時,也有人想成為你所不要的個性,所以擁抱自我開創未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下方討論與留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