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滴滴滴~~滴滴滴~~,此時9:15鬧鐘響起,叫醒你的是夢想還是鬧鐘,印象這句話我昨天才在誠品書店看過,相當勵志相當熱血,對於每天上班上到快往生的我相當實用,但實用歸實用,也只限於心靈上的小小支柱罷了,現實中依舊被鬧鐘叫醒,依舊騎著小紅,依舊抵達公司展開平凡又無奇的一天。

  最近活動月快接近尾聲,顧客瘋狂刷卡,好像不用錢一樣,當然我們內部人員,各個是忙到沒時間吃東西,連上廁所喝個水都是個奢求,聽起來還真悲傷,忙了一整天回到家,雙手一攤累到不想思考,不禁想起今日到底忙了甚麼。

  以前我總覺得有錢人的時間跟我們一定不一樣,有錢人的時間是鑽石,而平凡人的時間是鋁礦,但事實上卻是一樣多一樣珍貴,長大後才發現時間是有限的,隨著我們一步步成長,父母親一天一天衰老,每天回到家可察覺母親的白頭髮又多了一點,相當心疼,但也無能為力,在事業與家人的陪伴上該如何拿捏還真是一門學問。

  原本覺得有事情忙真好,日子總算沒有白活,但忙要忙得有價值,如果只是瞎忙,不知為何而忙,那也算是白活了,比如今天一整天打電動,會覺得通體舒暢,跟在書店看了一本好書吸收到有價值的知識,這兩者相比是天差地別,雖然有人會覺得電玩對他意義相當重要,但是五年、十年過去,兩個人相比後差距會越來越大。

  現代社會追求快速,這我是知道的,身為服務業出身的我,每件事情講求效率,要快又要好,所以如果忙了大半但成績欠佳,看起來是有待加強,讓我想起賈伯斯的衣服穿著都是一樣,只因為在衣櫥中擺放款式類似的衣物,讓他穿了可以直接出門,省下思考的時間。真正好好的使用時間,是事前能規劃出輕重緩急的事項條列,想通了再著手進行,比起無頭蒼蠅亂飛,反而更加有效率。

  近期回到家中,感覺整個靈魂都要被掏空了,有些人會藉由一些方式來充電,像慢跑運動健身等,都是很好的選擇,過度的忙碌反而會讓我們感到空虛,感覺有做事卻沒有學習到,只是肌肉上的強烈碰撞罷了,我期待的忙應該是樂在其中,雖然苦,心靈卻是豐沛的,那是會讓身邊的人感覺神采奕奕,每分每秒散發出光芒一般。

  最近去美術館看畫,剛好碰到一位小女孩問父親,為什麼這畫有些地方都沒有上色呀!父親說那是叫留白,留白才會讓一幅畫作特色凸顯,也會讓節奏感有餘裕,好比人生一樣,都要留白,適時地踩一下煞車,問問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否是理想中的生活,還是又更靠近理想生活,我們才能去做微調,人生是短暫的,生命稍縱即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現有時間,去完成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下方留言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