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jpg

 

  最近公司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忙得不可開交,主要還是在籌備一年一度名為大會的盛事,票卷的販售從6/23開始開賣,而活動是在7/6開始,看起來時間相當充裕,但仔細盤算一下似乎不太夠用,還記得票開賣的那一天,有些野性直覺比較高的人,早早就來付款取票,但有些人總是要拖到最後火燒屁股了才來訂票。

  為什麼我訂的票紅區沒了,此時話筒中傳來顧客不悅的聲音,即便我們低聲下氣地解釋,還是免不了一頓無情的碎念,掛下話筒那刻才覺得心好累優,雖然每項工作難免會受到挨罵,但一想到明明是自己拖延所造成,硬是將後果要我們承擔,這~~實在說不過去,而人往往就是對於事情常犯了拖延的大毛病。

  我仔細想想人之所以會拖延,主要還是因為認為還有明天,一談到減肥,今天吃了再說;一談到背單字,先追劇再說,一談到看書,先看電視再說,都認為明天的我們一定可以將事情完成,但一個自律性不夠的人,只會一直不斷的重蹈覆轍,就這樣直到事情拖到不能再拖,才意識到,今天已是最後一天,也到了無法收山的地步。

  從小到大的教育,都是教導我們要乖乖寫功課,在準時時間內繳交,而父母總是催促我們要趕快完成,不要再打電動看電視,但一心只想玩耍的我們哪會聽得進去,印象很深以前放暑假,當然就有暑假作業,你知道那時候暑假作業是厚厚的一本,好像印刷是不用錢的,看到像百科全書一樣的作業,想都別想直接丟在旁邊,直到快開學了,才發現根本沒寫,在最後幾天熬夜完成,帶來的後果就是成品奇差無比,身體狀況累的不成人形,如果每天都能做一點,我想一定是輕鬆無比吧!小時候作業沒交,頂多就是挨一頓罵,但長大後工作沒做完,可能明天就回家吃自己了,很多事情只有過了時效就再也無法追回。

  人的天性就是懶害怕承擔躲災害,但其實我們只要在事前做好規劃,在正確的時間做對的事,只要是一件小小的事,都可以讓事情還有轉機的餘地,最近我也在想如果我能多提醒一下還沒買票的人是否能扭轉局勢,答案是肯定的,但一個人的幸福與未來要交到別人的手上來提醒,自己才有所作為,我想遲早會為此付出代價,俗話說後悔藥是沒有用的。

  今天來拿票的人臉色很臭,說有多臭,大概就跟踩到便便一樣臭,嘴裡還不斷的碎念,為啥我那天上午很早就來預訂卻是這個區域的票,拜託,別人早在5天前就先訂了,還自以為自己多早,但這種無聊人事,我們也只能將耳朵關上,其他的等待時間的流逝,慢慢體會拖~~只會拖掉你的未來你的人生。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下方留言與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