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以前中獎或者是運氣特別好的時候,身邊的人總會說一定是有扶老太太過馬路,自然而然讓我聯想到說不定其實是因為我們時常幫助人所帶來的福報,記得之前出國去日本,那時候為了找一家餐廳地址,用GOOGLE導航怎麼導就是在那轉圈圈,時間久了身旁的夥伴像燒開的滾水一樣氣噗噗的對我發洩怒氣,說實在我有啥辦法,最後不斷問人該如何走,直到有位親切的員工,直接帶領我走很長很長一段路直接到目的地,當下我真的快喜極而泣,OH MY GOD,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從那刻讓我體會到不管是誰都會需要人幫助的時候。

  今天大熱天,前往郵局寄信,出來時碰到一位中信的推銷員在做問卷,以往的我都是能避則避,因為我一定不會接受推銷的,但當我看到對方大顆小顆的汗珠時,我還是寫了基本問答,因為我想說不定她今日必須要收集到一定數量的問卷才能交差,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推想,但我會覺得給予他人一些微不足道的協助還算在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

  通常幫助不只是實質上的如:錢、衣服、生活用品,有時心靈上的幫助所帶來的影響更是驚為天人,遇到同事心情不好,當他的垃圾桶;兒子考試考差了,給予他鼓勵下次會更好;今天被老闆罵了,跟朋友一起抱怨,這些舉動都是些無形的幫助,對我而言,能夠盡我的力量給予他人是幸福的。

  最近我培養起寫文字的習慣,多半這些文字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一個人的交談,沒有特定的對象特定的主題,有時是日記有時是磨練文筆,但寫著寫著漸漸開始有人留言,我開始思考說不定哪天我的文字可以幫助生命有疑問的人一些方向 ,雖然這想法聽起來很聖人,但當我思索著這樣的方式,我覺得如果有人能因為我的文字好一點,我想我又幫助到了一些人,當我們成為一位給予者的同時,其實也是受惠者,除了肯定自我之外還能學習到許多事物,因此在我們還能行動自如的同時,我希望能帶給身邊的人一些影響力。

  我永遠記得國中英文老師對我的稱讚,正是她的鼓勵大大的改變我的一生,讓我增加自信心也體會到自己其實是有能力考高分,受人點滴報以泉湧,我想這樣的正向循環要帶給身邊的人,而幫助從來不分男女,只要是有需要的人給予她一把,而提醒自己手心要向下,世上不會因為多一位索取者變得更好,卻會因為多一位給予者變得更美妙。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下方留言與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