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積極 熱情能驅使一切

  我很喜歡聽演講,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對於講座相當有興趣,因為主講花了一輩子的人生經歷,你只要透過1~2小時就能夠吸收,這不是很划算嗎,只是我發現不管是課程還是講座,前面的位子都沒人坐,可能是怕被主講點到名,或是怕自己太醒目,每次前面的位子總是空無一人。

  大學的時候,我為了要專心聽講,總是會選最前面的位子,除了看得更清楚,還能讓老師記得我,除此之外,因為擔心自己打瞌睡,坐在最前面還能幫助自己提振精神,因為被老師發現在睡覺那也太糗了吧!根據我那時的觀察,坐在最前面的同學,在學習以及成績上都高出許多,因為那是出自內心的想學習。

  我覺得這樣的性個也培養我,想獲得甚麼就要為自己打造那樣的環境,或者現在的我也許不具備那樣的資格,但不要只是想,而要力行,因為”想只會扼殺實現的搖籃”,但我也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練習、準備”。

  大概是兩年前,主管需要一名主持人來個課前暖場,找不到人的情況下,主管指派我代打上場,但沒有擔任過主持人的我,心中真是無比惶恐,當時的我想著~~上台要講甚麼?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我的膽怯會使我表現很差,但思維決定一切 ,很多事情的好壞往往在於一念之間”,我想人生也就那樣一次,了不起就是失敗被噓下台,正式上台前我不斷準備,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並請主管幫我指導,那次上台的結果不錯,雖然只是短短的5分鐘,卻給予我滿滿的信心與經驗。

  人都會害怕尤其是未知的事物,而透過”改變人才會蛻變”,從不會到會,像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翩翩飛舞,只有超越習慣,你才會對於每一天有不一樣的體悟,生命是很短暫的,我們來到這世上,不就是要體驗嗎,但很多人卻把時間用在追劇、划手機、打屁聊天,多麼得可惜,記得找出自己的亮點,那是你在人生中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熱情 人生 社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