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找個信念

 

  昨天到元保宮拜拜,最近因為工作上的事情煩心,接連被攻擊,希望乞求神明給予自己一點智慧能處理接下來碰到的公事,也希望母親不要再為自己流淚,拜完後心中是踏實了些。

  我覺得人在迷惘在徬徨無助時,心中要有信仰,可能是宗教、神明、歌曲、偶像之類的,記得以前有位朋友因為發現男友偷吃,那陣子她非常悲傷,整天毫無生氣,後來她接觸到韓星,生活逐漸有了目標,每天不斷的刷新社群,只為掌握偶像最新的動向,很快的她比之前更加有活力有精神,只是生活重心移到偶像身上,雖然花的錢比之前多,但身為朋友的我覺得現在的她有活過來的感覺,而人有個支柱總是能幫助自己走下去,現在感覺內心中的目標就是旅行,走向更遠的地方支撐著自己,但如果可以我想為了未來準備辭職打算,因為我似乎在這個地方待了太久太久。

  早上聽同事說有人來評估2F裝冷氣的位置,接下來除了處理活動最後一天的訂單,還有副經理、經理、總經理的電話,差點沒把人逼瘋,三不五時還有維修師傅、會員找我,我說我到底是櫃台人員還是主管,真的讓我身心俱疲,好累好累,連中午的便當都還剩下一些沒吃完,聽起來令人鼻酸。

  最近在書上看到有人分享裝笨是讓自己遠離主管交辦的方法,聽起來似乎不錯,只要回答我不會、我不懂這樣一切就能躲,有時候我很羨慕同事只要”穩妥的做自己分內的工作”就可以下班,我則是累到心理生理疲憊不已,我不曉得是不是別人說忙碌撐過去就好,還是說撐過去過沒多久又會開始,我覺得儲備實力並遠走高飛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環境改變,似乎公司也不會有所改變。

  晚上回來玩遊戲大玩特玩,也意識到今天就這樣過去了,我心中在盤算著接下來的日子忙碌程度,內心不禁感到噁心,今天與一位客人聊天,我提到~~有沒有過周圍一堆事情,自己似乎喘不過氣的感覺,她回答:有呀!,我問:那如何排解?客人回答: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等回來了再解決,正好與我最近看的書,先照顧自己的想發相當契合,凡是真的要以自己為主,這也是我目前不斷向自己喊話,你是最重要的~~好好照顧自己,中午吃飯我也是不斷對自己說,雖然後面破功又開始忙碌,但我有真切體會到一回,我好好用餐,享受便當的滋味,因此未來的我,你一定會越來越好並且能處理每件事情,你可以的,加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