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5eeae44a45b9d.jpg

    這天我來到綠園道,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路人,互相交談著,空氣中瀰漫著夏季時節爽朗的氣味聽得到狗叫聲樂手彈奏聲商人叫賣聲汽車的引擎聲電視牆的廣告聲,而我獨自一人穿梭在城市當中,默默的注視著一切,好像看電影般,看著情節上演,但主角不是我

  好幾次想約朋友出外走走,但電話簿中卻無任何號碼,可能是從台北搬家過來的緣故吧!朋友都失聯了,唯一留給我的就是公司同事的聯絡方式,整個通訊錄看了看,除了公司還是公司,如果去掉上班族這個身分後,我想只會剩下家裡的電話,沒有跟公事以外的人有所接觸,也不知道有多久了,想了想好像從讀書時期我就是這樣的人,上課專心聽講,下課休息時間狂跑圖書館,不知道是不是太愛看書了,印象中書本佔據我人生中大部分的時光,可能是個性使然,一想到要跟對方打交道,腦袋頓時空白一片,越想越發覺得麻煩,仔細想想是不是把自己關進了象牙塔中,導致應該延伸人際關係的大好時光遭受阻礙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感到寂寞,答案是肯定的,沒有人可以分享經歷,任何事情都是一個人體驗,有趣的悲傷的難過的印象深刻的只有自己可以體會,而母親年紀也大了,像我喜歡到處跑的行程,她也漸漸敬謝不敏,但生活在這城市中本來就是孤獨的,有時候身邊明明有朋友,但心的距離卻是如此的遙遠,時常可以發覺明明雙方坐在正對面,但手裡卻滑著最新動態看著網路影片,只能說人在心不在,看起來好像很多人,但人人都活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而我享受著獨處,跟孤獨又不太一樣,是一個人仔細體會身邊發生的一切,任何事物經由五感體會到,原來此時此刻是這麼回事,但也因為這樣我無須顧慮他人的感受,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吧!而旅伴就是我內心,上一刻還因為下雨不想出門,下一刻能啟程尋找內心的渴望,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的

  一旦嘗試過這樣的生活方式,瘋狂的刺激的生活,對我而言慢慢的失去了吸引力,慢慢的享受著時光帶給我的,此時此刻我在想的,~~才是最重要的,學習如何一人本來就是不容易的,因為人不能離群居所,是需要團隊生活的,但我想將大部分時間留給自己又不脫離社會的正軌來說,是最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