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4cba16bb6eb75ef1b0c6ccb6ce8c4b7e_720w.png

 

  你有沒有考過零分,考零分的感覺就好像上場打仗,才剛上去就變成砲灰,連攻擊的姿態都還沒有,就宣布你已出局,我以前常考零分,尤其是在英聽方面,那時候學校注重英語教育,希望每位學生在日後都能參加英文檢定,獲得高分,從那時候課程便多了英聽強化項目,雖然是講強化啦!但我不認識它,它不認識我,想當然在你我不熟識的情況下,這零分的次數變多了起來,印象很深刻,考卷薄薄一張,題目不多而分數高的嚇死人,每次我都想藉由運氣來得分,偏偏這氣就是不給力,整張試卷猜下來竟然沒有一題是對的,這故事告訴我們,人真的不能有投機的心態,還是好好K書比較實在,從那時起失敗早已是家常便飯,然而你說會不會想考高分,當然會就像你問人,你想不想有錢是一樣的道理,但高分卻是勉強不來的,那時就想說不定未來就是這樣了。

  高職時期不曉得是開竅了還是懂得讀書的方法,那時的成績從班上十五名十四~~最後直達第一,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成功的感覺,成功是美好的;是勝利的;是受人羨慕的,也就在那時我肯定了自我,以前的我是很自卑的總覺得技不如人,沒有可取之處,直到第一名後才發現自己的能力是很強的,但回想起來其實我的本質是沒有改變的,不應該達成高分後就肯定自我,而是應該在一開始就要鼓勵自我,每個時刻的我都是很棒的,即便是考低分的我,不帥氣的我,失敗的我,這些其實都是我,如果那時候能多自我肯定想必會更快樂。

  雖然是說開竅,但我想要感謝的還是那個孜孜不倦的我,高職時期沒啥朋友,正巧家中買了4000英語單字,也不曉得那時那來的動力,就一天背十個,隔天再複習前一天的單字,就這樣整本書被我啃完後,立馬買了5000字到後續的7000字,那陣子背單字讓我獲得了小小的成就感,原來我也可以完成一件事情,雖然這件事對其他人來說不看在眼裡,對我而言卻是改變一生的大事。

  每個努力的光陰都是在累積你的實力,如同百花盛開前需要長時間的吸取養分,每日揮灑的汗水辛勞,只有自己得知,如種稻人的辛苦只有種稻人才知,你說努力是不是必要的,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努力會不會成功,答案卻是未必,但努力無法確保成功,是不是努力無用呢?我想每個經驗都是為了將來成功的那刻所做的準備,只是你不知道是下次還是下下次,很多人想要變強,但要提起勇氣突破困難的人少之又少,因為荊棘的道路上,多半不是傷痕累累又或者是堅持不下去。

  每個人都希望成功,但如果有天成功的位子只有一名,其他人都注定失敗,那些人是不是輸家,我覺得只要能在每個時刻盡全力的人就是人生的贏家,雖然這樣的想法很阿Q,過度樂觀,但人總需要那一點積極正向的心態,因為心態決定一切,況且人生猶如一場比賽,是一場馬拉松,如果在半路我們絕望了,那你肯定是撐不到下個彎道的美景,活到現在快40歲了,沒做過啥大事,也沒豐功偉業,有時我也會懷疑自己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失敗,但你要想想,你還有個租來的家、父母還健在、有工作、閒暇時還可畫畫身體還能吃喝拉撒,看起來你已經勝過許多人,再來就看你如何讓自己的武器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好。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下方留言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aos Hope 的頭像
    Khaos Hope

    夢想獅的部落格

    Khaos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